贵州补郎乡抓好岗前培训 促村官尽快融入工作
2013-01-17 15:31:00  来源:宁德晚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新聘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农村基层工作,扎根基层,在新农村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普定县补郎乡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实现角色尽快转换。

  该乡认真抓好大学生“村官”的岗前培训,根据大学生“村官”的特点和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设置学习培训内容,采取座谈、讲座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讲感受、谈体会,有针对性地教方法、提要求,使他们尽快地掌握基本的农村工作方法和工作政策,帮助新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尽快调整心态,迅速进入角色,主动融入农村。

  根据大学生“村官”专业特长,该乡结合实际,制定分配安置方案,妥善安排好食宿。明确专人负责大学生“村官”工作管理和指导,通过电话询问和深入“村官”工作实际等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况以及学习和生活情况,指导和帮助他们开展好工作。严格要求“村官”实行签到签退制度和请假销假制度,摆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目标,激励他们爱岗敬业,激发争先意识,树立大学生“村官”良好形象。

  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由前几届的优秀“村官”与新进“村官”结成对子,形成“一对一”帮扶,帮助新进“村官”理思路、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传授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切实做到从思想上“引”、经验上“传”、工作上“帮”、形象上“带”,使之产生亲切感和归属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