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提高优秀村干部经济待遇
2018-01-18 09: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远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的强弱,关乎到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力度。日前,锦屏县下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十项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明确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含村委会主任)可享受副科级经济待遇。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及发挥引领作用,锦屏县要求乡镇要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从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带富能手、外出返乡能人、退伍军人、乡村医生、乡村教师、农村知识青年等群体中选配村党组织书记。

  《方案》明确,对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连续两年获得州级表彰或连续三年获得县级表彰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时落实《关于大力实施“领头雁工程”争做同步小康村党组织书记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在任期内,从获得表彰的次年开始,可享受乡镇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