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蔬菜大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法宝”
2020-06-08 14: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忠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初夏时节,花开遍地。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贵州省极贫乡镇黄平县谷陇镇克麻村扶贫产业大棚蔬菜种植基地花香四溢,一派生机盎然的务工场面。

  近日,走进克麻村,农户都忙活起来了,除草、采摘、装框、上车、收款,增收致富,好一副春种夏收的热闹景象。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六月的克麻村万类竟绿,贫困户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蔬菜种植大棚的周围。目之所及的一排排现代蔬菜大棚,是克麻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法宝”。

  在这60多个蔬菜大棚种植基地,除了早期种植的草莓外,目前还有西红柿、辣椒和茄子,村里有近20户贫困户在这里劳作。

  克麻村委会主任(左)介绍蔬菜的销售情况

  据了解,克麻村党支部紧扣“八要素”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由村支两委成立的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有专门的农业技术人员到蔬菜大棚进行指导,同时与谷陇镇的5所中小学校签订供销合同,与贫困户建立密切的利益联结,直接或间接的让贫困户参与蔬菜产业发展,从而实现脱贫致富。

  在大棚蔬菜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潘阿英说:“感谢村党支部创办了这个蔬菜大棚基地,我都50多岁了,去不了外面打工,导致家庭困难,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赚钱,一个月下来也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日子过的越来越好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