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播州区委副书记杨华洋: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驻村工作队”
2020-08-05 16: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兴江 陈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挂职遵义市播州区区委副书记、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杨华洋率队前往西坪镇白沙村调研。在播州区西坪镇白沙村,杨华洋一行认真查看了村级阵地建设和办公功能设置,详细了解该村驻村工作开展、村干部配备及待遇保障、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听取白沙村第一书记赵兴江驻村帮扶推进、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后,杨华洋对白沙村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驻村工作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一要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全力补齐脱贫短板;二要因地制宜,找准突破口,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要以“话脱贫、感党恩”大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党各项惠民政策讲深、讲透、讲明白,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恩惠无处不在,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华洋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了紧要关头,就越要咬紧牙关,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她要求,驻村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着重在政策宣传、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劳动力就业、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苦干实干、攻坚拔寨,当好脱贫攻坚先锋和尖兵。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