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45名大学生公开选岗任村官
2014-02-26 14:22:00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章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5日上午,三亚市委组织部举行三亚市大学生村官公开选岗会议。45名拟聘人员按照考试综合成绩的高低排序自主选择了任职行政村,并在现场签订了聘用合同(见图 孙显炬 摄)。

  当天上午,记者在大学生村官选岗现场看到,随着主持人按考试综合成绩排序点名,45名拟聘大学生依次走向主席台,结合自己的意愿,在三亚市6镇45个行政村中选出了自己将要任职的行政村。选岗结束后,45名大学生现场签订了聘用合同,正式成为村官。

  第一位选岗的林海选择了凤凰镇海坡村。作为三亚市2011年自主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林海已经在河东区海螺村委会工作了3年,林海说: “选择当村官,就是想着为家乡做贡献,同时也是想通过这个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海螺村任职期间我也积累到了一些基层工作的经验,希望在未来的3年中,能够运用这些经验为海坡村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2013年海南省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命题和考试。此次,报名参加三亚市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大学生达到了926人。其中,68人进入面试。经过面试、考察、体检等层层选拔,这45名大学生最终脱颖而出。

  根据规定,本次大学生村官任职聘期为3年,任职期满考核称职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但聘期最长不超过6年。大学生村官聘期结束后,将在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报考研究生等方面享受政策优惠。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淑贞、各镇组织委员等参加了当天的选岗会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