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8名大学生村官分赴两地参加创业培训
2014-07-07 14:40:00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陈吉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提升大学生村官视野,拓展大学生村务工作能力。日前,市委组织部选派我市6镇共8名大学生分赴浙江省嘉善县、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两地参加2014年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据了解,此次选派参加培训班的村官都是2013年我省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培训分2期进行。

  三亚市8名大学生村官 分赴两地参加创业培训

  提升大学生村官视野,拓展大学生村务工作能力。日前,三亚市委组织部选派我市6镇共8名大学生分赴浙江省嘉善县、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两地参加2014年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选派参加培训班的村官都是2013年海南省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培训分2期进行。

  此次培训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结合培训基地特点和培训主题,设置4个培训版块:邀请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面对面传授实际工作经验;邀请有关专家讲授农业农村政策、农村热点重点问题、创业富民知识、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内容;组织村官分组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组织村官实地参观考察,帮助村官开阔眼界,启发思路。

  刚参加完培训活动回来的凤凰镇槟榔村大学生村官张正桥告诉记者,“我觉得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这对于我们提升视野、扩展村务工作、丰富农村工作理论知识具有很大的帮助,也使我们对新型农村农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