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乌马营镇“三强”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11-11 11:02:00  来源:中国河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乌马营镇立足实际抓管理、丰富载体定措施,注重引导大学生村官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在基层的带头模范作用,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强管理,刚性制度促规范。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作用,全面加强大学生村官的各项教育活动。要求4名大学生村官每周写一篇信息,每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半年形成一篇述职报告,并建立档案。同时,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强能力,结对帮带心连心。推行镇党政班子领导和老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帮带对子,心贴心交流、手把手传教。建立座谈约谈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组织大学生村官交流思想,互通信息,帮助解决存在问题。

  强作风,服务群众树宗旨。增强大学生村官联系群众的自觉性,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举办十八大报告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会和村级后备干部培训会等形式,引导大学生村官主动服务群众,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办理公共事务,调解民事纠纷,排查消除隐患,维护农村稳定,发挥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争当服务群众的模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