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的初心传承
2021-05-28 13: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范世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初夏的一天,今年65岁的河北省临城县围场村原村党支部书记胡金生,小心翼翼地把一顶旧毡帽晾在院子里。

  “这是父亲我留下的,趁天气晴好晒一晒。”望着父亲的遗物,胡金生感慨万千:“我父亲胡增寿1938年入党,是村里第一批党员。现在,我们一家三代48人中,有14名党员,是村里有名的‘党员之家’。”

  这个党员之家有着怎样的“初心故事”?

  “增寿哥比我大十几岁,那时他经常掩护地下党在家里秘密开会。”93岁的村民魏流柱对胡增寿充满敬意,“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自己舍不得吃,总是把粮食攒下来送到部队去。”

  “听党话,跟党走,认认真真干活,踏踏实实做人。”胡增寿经常挂在嘴边的这些话,深深地烙在儿孙们的心中。

  胡金生干了27年村书记,刚刚卸任。他说,父亲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永远不能忘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1994年担任村书记起,胡金生带领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栽种果树,彻底改变了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2016年,围场村摘掉了“贫困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富裕村。

  就这样,胡家“红心向党”的好家风代代相传。

  胡金生的长子胡力军18岁入党。创业有成的他,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报家乡,连续10年支持家乡教育事业,联系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他向县红十字会捐助价值16.2万元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

  如今,这个大家庭的14名党员虽然奋斗在不同岗位上,但都以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