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大学生村官成“三务”公开生力军
2015-04-24 15:4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聂小品 张泽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务工作清清楚楚、村务事项明明白白、财务手续一目了然”,河南省孟州市实行大学生村官为“三务”公开工作主要责任人以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切实保障,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村级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近年来,孟州市农村“三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是,由于存在公开内容单一,公开时间随意,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群众意见较大。为此,孟州市明确大学生村官为“三务”公开工作主要责任人,要求他们全程参与党务、村务、财务工作,避免在“三务”公开问题上出现一把手说了算等问题。同时,通过要求大学生村官采取网上公开、村官互查等措施,改善“三务”公开工作。为了防止在“三务”公开中出现渎职失责、营私舞弊的行为,孟州市还把“三务”公开工作作为大学生村官述职述廉和评议的重要内容。对在“三务”公开工作中不履行责任,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行为,以及因此而造成失职失察、产生恶劣影响或后果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