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湛河首评“五星”村官 评比结果公示
2015-02-13 11: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靳丹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设立大学生村官“五星”考评机制,不久前通过知识技能考试、群众评议、现场查看、组织考核等方法,首次对参与争创“五星村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考评、打分,评比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为激发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湛河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在大学生村官中评选“纪律星”、“学习星”、“工作星”、“服务星”、“创业星”。按照“五星”考评机制要求,坚持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相结合、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严格工作考评,确保考核评价常态化。每月召开一次村官工作例会,全区大学生村官围绕星级创建,开展汇报交流,自查自纠,取长补短。每季度,组织部门采取明查加暗访的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每半年,组织部门、乡镇集中对星级创建工作进行小结,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