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浚县组织创业结对 22名村官成功“牵手”
2014-10-10 11: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赵红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7日,河南省浚县第一批22名大学生村官结成创业帮扶对子,黎阳街道东沙地村村官李胜敏高兴地说:“我的生猪养殖项目刚刚起步,缺经验、少技术,这次与创业经验丰富的单忠坤结成对子,心里有了底气。”

  今年,该县进一步探索推动村官创业发展的途径,建立村官定向结对机制,着力推动联合创业,提升创业能力。组织成功创业的村官与有创业意愿需要帮扶的大学生村官签订创业结对意向书,从技术、经验、信息、资金等方面进行帮扶,加强创业合作。

  大学生村官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每月向县委组织部提出创业实践申请或结对申请,对于申请意向相同或相近的,按照“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以有带无”的原则,定向组织结对帮扶。对积极参与创业帮联、创业效果明显的大学生村官,在申报创业基金、开展评先评优及扶持政策上优先考虑,重点倾斜,进一步激发了村官创业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