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睢阳区多举措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4-10-15 09:33:00  来源:商丘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睢阳区文化办事处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大学生村官投身基层建设,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大学生村官以农家书屋为基地,利用村级远程教育,为留守儿童播放电影。同时教育孩子要树立安全意识,告诫小朋友要养成不去河边戏水、正确使用家电、不在马路上玩耍等好习惯。

  由办事处民政所倡导,大学生村官利用工作之余到空巢老人及特扶家庭中开展“学习雷锋关爱老人”活动。活动中,大学生村官为老人洗衣梳头、整理房间,让老人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

  办事处组织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志愿队”,他们走村入户为群众宣讲秋种知识和惠农政策,并到田地里帮助农民料理农务。

  结合大学生村官富有激情、亲和力强的特点,办事处还开展了“大学生村官文明行”活动,大学生村官带头参与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清理工作,协助整治乱写乱画等行为,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文明创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