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鄢陵县大学生村干部成为促进农村发展的生力军
2014-10-28 09:45:00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刘晓敏 陈东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委组织部获悉,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和培育,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干部已成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的生力军。大学生村干部扎根农村、奉献基层,在为民办实事、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10月22日,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鄢陵县调研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时,对该县的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鄢陵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使大学生村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该县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大学生村干部开展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

  在日常管理中,该县把大学生村干部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采取“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经常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实用技能培训、新老村干部“实战面对面”培训及远程教育站点网络培训等,不断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在为民办实事方面,该县大学生村干部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产业发展、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还创造性地开展多种特色服务,如免费开办留守儿童培训班、资助失学儿童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在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方面,该县除积极为大学生村干部解决资金问题外,还坚持每年开展“十佳”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标兵评选活动,以激发全县大学生村干部的创业热情。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大学生村干部创业示范基地14个、技术培训基地2个,有370名大学生村干部成功创业,开办创业项目300多个,年创经济效益9900万元。

  为使大学生村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近年来,鄢陵县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大学生村干部开展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大学生村干部创业示范基地14个、技术培训基地2个,有370名大学生村干部成功创业,开办创业项目300多个,年创经济效益9900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