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虎力村大学生村官关羽淳:心系群众
2013-10-29 11: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24日,八虎力村委会办公室比往常多了一份热闹,这里挤满了男男女女,原来是孟家岗镇八虎力村大学生村官关羽淳将从哈尔滨义工协会募捐到的羽绒服、大衣、毛衣、牛仔裤、被套、围巾、手套等300余件各类新旧衣物,中小学生英语辅导书籍及课外读物和电子学习产品,捐赠给了孟家岗镇实验中学的孩子们,闻讯而来的百姓一边帮忙搬运,一边夸奖着关羽淳,这让腼腆的关羽淳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提起关羽淳这个名字,八虎力村的老百姓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她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大学生村官的光和热,用阳光照耀着八虎力村的群众。

  关羽淳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回到养育她的这片土地。从一名与书本打交道的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关心群众疾苦、服务村民、践行生态文明的基层工作人员,她也有过不适应,但随即被村里的事物和群众的热情代替了。

  八虎力村村支书韩凤红说:“关羽淳这个小姑娘啊这个村官啊非常挂念我们村,经常到村里搞调研,她是一个很懂事、很体察民情的一个小姑娘,她非常希望自己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村里从学生的思想啊、知识上啊、发展啊,还有我们村老百姓的疾苦啊,一直挂念。在北京考察期间还一直打电话挂念村里的秋收。”

  在村子里,关羽淳除了负责日常的文字工作,还负责党务工作、协助村干部进行入户走访收集合作医疗报销票据,进行文化、卫生宣传工作。然而最让关羽淳关心的就是农村的教育问题。

  自从当上了八虎力村主任助理,为了了解更多关于本村孩子教育问题的实际情况,这名女大学生经常深入到村民的家中。月初,她在走村入户,走访和调研的过程中看到一些村民家境贫寒,穿得还很单薄,冬天需要一批衣物御寒,她通过宣传板、QQ、微信、微博、电话、短信等宣传媒介和方式式向哈尔滨义工协会提出了申请援助,经过不断的协调沟通,终于为八虎力村争取到了该协会长期援助本村的名额。

  明年7月份,该协会将的征调15名大学生支教教师,对孟家岗镇八虎力进行无偿支教,该协会正在为八虎力村筹备一些书籍、电视、电脑等电子学习用品。

  关羽淳说:“农村的教育一直是我比较关注的问题,成为一名村官后八虎力中学实验中学的教育问题一直是我心中最惦念的,所以在我当村官的期间,我一直和哈尔滨义工协会取得联系,并且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争取到了他们到我们村征调的15名教师的名额。”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在基层工作,即使是最普通、最细小,最不起眼的事情,只要他对别人、对社会是有益的,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