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垦区荣军农场大学生村官科技服务队接地气
2014-11-28 14:26: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作者:郭春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按着大学生村官开出的施肥卡,我家今年的玉米,用的化肥减少了,可产量却增加了。明年我还按照施肥卡,这收成肯定错不了。”近日,黑龙江垦区荣军农场职工张洋高兴地对笔者说。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们带来的新科技新措施更快更好地应用到实际中,荣军农场成立大学生村官科技服务队。科技服务队由6名农学专业特长的大学生村官组成。大学生村官科技服务队改变过去技术服务“专家讲、农户听”,缺乏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做法。通过调查摸底,根据农户需求精心“配餐”,确定了大垄密植、原垄卡播、测土配方施肥等10多项重点实用推广技术。并将全年的气象预报、积温信息和全场各地块的土壤化验信息制作成科技信息“服务卡”,送到职工手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