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边农场开展大学生村官“微公益”
2015-02-09 10:22:00  来源:农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家住基层的职工群众代缴电话费、给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家代购米面并送货上门……如今,这类看似平常的小事,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建边农场20多名大学生村官的必修课,这是他们今年大力推行的为职工群众服务“微公益”活动的具体片段。

  本着聚沙成塔的原则,这个农场党委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村官们从公益事情上着手,多做益于集体、服务他人的举手之劳,强调积少成多,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和解难事做成习惯。为此农场先后建立了爱心总会、一元基金以及580热线等微公益平台,由大学生党支部专门协助和监督这些村官们落实微公益项目,陆续建立了义务劳动制度、社区服务制度和帮带邻里等微公益行动制度。目的就是要在大学生村官当中倡导“日行一善”,并要求村官建立微公益日记,领导干部做好民情日记,党支部建立微公益台账,农场组织部则定期对党员微公益行动进行考核,引导这些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们在帮小忙、行小善、做小事等细微公益行动中汇聚正能量。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已先后帮助职工群众代缴各种日常费用1.5万多元,修理供暖、下水12次,为老人运送米面1000余公斤,受到大家的普遍好评和热烈欢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