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爱辉区大学生村官助力春耕
2015-04-17 14:34:00  来源:黑河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耕生产在即,爱辉区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一张嘴,一双脚,一双手,一颗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耕生产中,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用一张嘴,做好惠农政策的宣传。配合包村工作组进村入户,通过村大喇叭、召开宣讲会、村民大会和走家串户等形式,宣传、解读上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政策,把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农民吃上粮食生产“定心丸”。
  用一双脚,做好田间管理的指导。结合当前备耕实际,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正确焚烧秸秆和科学地做好田间管理,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用一双手,做好科学技术的推广。利用村宣传栏、板报、远程教育等平台,广泛宣传保护性耕作、精量播种、节水灌溉、机械化深松等新技术,推广大豆、玉米、水稻、菇等农作物生产和病虫害防治的先进技术,引导农民科学种田。
  用一颗心,做好备耕生产的服务。积极配合乡镇备春耕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春耕物资、技术、资金等困难,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抢抓节令,抓好当前备耕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