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新发镇激发大学生村官热情
2013-12-09 14: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加玉 林松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五大连池市新发镇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公开承诺定职、争创理村能手、服务标兵和创业先锋的“一诺三争”活动,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热情。

  在“一诺三争”活动中,大学生村官根据理论宣传、学习培训、服务群众、管理事务、调解矛盾、民事代理、示范创业、中心工作等10项岗位职责明确承诺内容,村委会实行监督,年底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公开测评,测评结果作为大学生村官年终考核的依据。

  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培训观摩,不断拓宽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视野和锻炼平台,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发展党员、重大事项决策申报等各项村务工作,不断增强其全局观念和实践能力。开创大学生村官与村民、村委会、相关企业对接“联合创业”等模式,通过组织建设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协会,加快强村富民发展步伐。通过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民、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工作热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