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富锦全方位测试村官履职能力
2013-10-30 10:3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柳宏运 王巧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考察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的工作情况,测试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13日,黑龙江省富锦市举行了全市大学生村官业务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在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将选题范围向农村政策法规、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等方面拓展,使大学生村官实现由“理论型”向“实践型”转变。同时,通过考试,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对村官管理办法、考核办法、日常考勤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的掌握程度,促使大学生村官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职业操守,增强服务农村、农业、农民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考试结束后,富锦市大学生村官联络办就考试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考生试卷评审,逐个分析指出大学生村官的不足之处,提出学习、改进建议,使大学生村官清晰了解自身存在的差距,找准学习、整改的方向和思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