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逾三成村官留任多渠道实现有序流动
2014-12-26 10:1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杨邹 陈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任职期满后,我选择继续留在黄龙沟村任职,只是想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带领群众发展富民产业。”12月12日,湖北省保康县大学生村官彭向伟满怀深情地说。

  近年来,保康县广辟途径,积极引导聘用期满大学生村官通过留村任职、选拔考试、自主创业、继续深造、另行择业等渠道实现有序流动。鼓励到村任职一年以上、村民普遍认可的优秀大学生村官,通过参加选举,担任村两委干部;通过统一组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向考录,让优秀大学生村官顺利转岗;积极协调有关金融单位开办面向大学生村官的免息、贴息、无息信贷服务,并筛选一批前景广、成本低、见效快的项目,供他们继续创业。对于选聘期满未取得续聘资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引导他们另行择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累计选派的40名大学生村官中,留村任职15名,有序流动25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