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四招破解大学生村官“成长难”
2014-11-28 16:00:00  来源:十堰日报  作者:李配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竹溪县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出实招、下苦功,破解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使用难题,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加强培训锻炼。每半年开展一次大学生村官专题培训,强化大学生村官对岗位职责的认识。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实践锻炼,让他们尽快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

  抓好交流轮岗。先后选调12名大学生村官到乡镇机关或县直单位挂职学习,让大学生村官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对工作满一届任期的大学生村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交流轮岗,按照自愿选择、适宜工作的原则,尽量调动大学生村官回原籍村工作,激发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积极性。

  强化关怀激励。建立健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与大学生村官“3+1”关怀帮扶机制,随时掌握大学生村官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各类难题。

  落实优惠政策。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从大学生村官中招录公务员工作,对报考县内事业编制岗位的大学生村官落实优惠加分政策。近年来,该县先后有10名大学生村官进入公务员队伍,6人考取县内事业编制岗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