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多举措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14-12-16 10:50:00  来源:襄阳日报  作者:杨邹 陈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届满后,我选择继续留在黄龙沟村任职,只是想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带领群众发展富民产业,为老百姓做一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12月12日,大学生村官彭向伟满怀深情地说。这是保康县多途径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彭向伟2013年6月毕业后,被组织安排到黄堡镇黄龙沟村担任“村官”,从此他带领村民流转低陵荒地,建起百亩桑蚕养殖基地,如今又办起了养鸡场,开创了大学生村官扎根保康,带领群众致富的先河。

  近年来,该县广辟途径,积极引导聘用期满大学生村官通过留村任职、选拔考试、续聘留村、自主创业、继续深造、另行择业等措施实现有序流动。鼓励到村任职一年以上、村民普遍认可的优秀党员大学生村官,通过参加选举,担任村“两委”干部;通过每年统一组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录,定向从任职期满且考核“称职”的大学生村官中招考;聘用期满并经考核为“称职”等次的,可申请留村任职;积极协调有关金融单位开办面向大学生村官的免息、贴息、无息信贷服务,并筛选一批前景广、成本低、见效快的项目,提供给他们选择性创业;鼓励支持他们参加其他高层次的深造学习,为符合报考条件的积极提供服务;对于选聘期满未取得续聘资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引导他们另行择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共接受省、市选派大学生村官40名,其中在村任职的15名,有序流动的25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