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红安“三结合”提升大学生村官创业本领
2014-10-20 15:00:00  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张景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存在的困难,红安县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创业长效机制,将大学生村官创业、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活动紧密联系起来,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平台,提升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富的实际成效。
  与实习实训活动相结合,将黄冈大学生实习实训优惠政策与大学生村官结合起来,创办创业基地,使那些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村官闯出自己的企业。目前,已有4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团队在联合大学生村官创业,已有5名村官参与到创业中来。与村级经济实体项目相结合,发挥大学生村官在知识、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集中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在县单位部门的帮助下,该县已有3名村官在联合村办企业联合创业,带动了150余名村民创业就业。与远程教育相结合,结合远程教育平台开展种植、养殖、销售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向农民传授种植技术、养殖技术、营销知识等,发挥大学生村官的积极作用。全县20多名村官为村民播放技能培训片达近2万场次,为11520余名村级创业者提供现场咨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