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农业部2017年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在湖北启动
2017-04-26 15:03:00  来源:hbtv.com.cn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我省承担的中组部农业部2017年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项目全面启动。农业部督导组在中央农广校副校长陈直带领下,深入我省湖北南桥土老憨和蔡甸区星光村等培训基地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督导检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华,厅科教处、省农广校等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开班仪式

  

  陈直副校长讲话

  4月23日,2017年度首期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合作社理事长)在湖北南桥土老憨基地开班。培训班101名学员全部来自来凤、建始等武陵山贫困地区的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中央农广校副校长陈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南桥土老憨基地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陈直副校长强调,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构建农民合作社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精心打好脱贫攻坚战。珍惜机会,增强素质,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本领。希冀广大学员尽快转变角色,当好学生,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常学常新,持久创新。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马王山精品桔园基地、土老憨科技园柑橘深加工园区,对宜都柑橘产业做大做强和远景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考察星光村培训基地

  4月24日,大学生村官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在蔡甸区星光村培训基地顺利举办。该班是2017年度星光村基地第一期“大学生村官创业”主题培训活动,100名学员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年轻大学生村官。陈直副校长亲切看望了参训学员,传达了党中央领导对大学生村官的关爱之情,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希望学员们加强理论学习、掌握技术特长、扎根基层农村,运用所学知识更好服务三农工作。

  据悉,2017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力度,聚焦贫困地区产业精准扶贫和农民创业创新,遴选村党组织书记及村“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等组织和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开设农民创业、农民合作社培育、美丽乡村建设、大学生村官创业等主题培训班11期,计划培养学员2000人,为全面打响产业扶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