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大学生村官获省五四奖章
2017-05-12 09: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北省大冶市灵乡镇贺铺村党支部副书记汪学东、黄冈市英山县红山镇乌云山村书记助理徐梁,日前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汪学东于2013年4月创办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网络公益平台,开展20多场帮扶活动。2014年5月他又创办了大冶市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免费向村民传授花菇种植技术。目前,合作社社员发展到31户,2016年线上销售收入达110万元,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徐梁2015年到村任职后,凭借大别山土蜂养殖及蜂产品电子商务营销项目,获得8万元大学生村官创业“扬帆计划”扶持资金。在2016年抗击特大洪涝灾害中,他在一线坚守30多个小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次拒绝回家抢救自己辛苦建起来的蜂场和鱼塘,赢得群众的信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