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村官陈戎:在基层播撒文明的种子
2017-07-10 09:19:00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郑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24岁的陈戎是茅箭区大川镇唐家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平时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该村扶贫档案整理及系统数据录入。她认为,文明会“传染”,也能传递,做好自己分内的事,量力而行去帮助他人,也是文明的体现。

  工作一年以来,陈戎每天和村民打交道,扎根基层,耐心为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踏实工作,全新全意为村民服务。虽然基层环境简陋、工作辛苦,但陈戎感到很充实。

  自十堰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陈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率先示范,积极加入到文明宣讲队伍中,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基层,为创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和同事一起行动,走进村头,走近群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传播文明礼仪知识,引导村民自觉践行道德规范,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

  陈戎认为,文明城市创建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人人都是创文的最终受益者。“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都是文明的一种表现,与人和谐相处亦是文明的体现。”陈戎说,她希望文明之风能深入基层,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创建文明城市便不再是一句口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