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村官讲好自身故事
2017-07-21 09: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妍 李耀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湖北荆州市委组织部获悉,“讲述我的村官故事”优秀作品文集——《青春之歌》日前出版。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现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精神面貌,荆州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扎根基层 放飞梦想 讲述我的村官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经过3个月的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114篇,经过评选,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村官赵新锐的《梦想放飞在田野上》、沙市区立新乡荆江村村官吴敏的《基层工作就是“鸡毛蒜皮”》、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村官田苗的《人生另外一所学校》等79篇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青春之歌》将这些获奖作品集结出版。全书共19万字,故事真实、生动、质朴。大学生村官周睿以3年来帮助伤残村民筹集医疗费用、投身抗洪救灾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等经历,总结出以真心换真情的基层工作法则;新村官熊宏河讲述了去年8月入职,在参与精准扶贫、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村级卫生室建设等工作过程中渐入佳境,决心在基层燃烧青春的故事;杨超记录了他从第一次接待上访村民手足无措到与群众无障碍交流、巧用心理学知识抚慰村民情绪的自我转变……《青春之歌》展示了荆州大学生村官丰富的工作生活场景和精神世界,勾勒了激扬青春、拼搏奋斗的村官群像。

  荆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是全市在岗村官、县市区组工干部、乡镇(街道)领导的必读书目,对加强村官之间的交流、鼓励各地创新机制为村官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大有裨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