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县完善村官续聘 确保公开公正
2017-09-04 09:50:00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钱成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路乡新桥冯村大学生村官林龙珠同志无违法计划生育行为,纪检、公安部门无违法犯罪记录,续聘负面清单审查表综合评价A级,可以进入公示环节征求群众意见。”近日,通山县根据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建立完善大学生村官续聘操作程序。

  该县印发了《关于做好大学生村干部续聘工作的通知》,对续聘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和要求,要求聘用期满大学生村官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实行村、乡镇逐级负责,严格把好审查关。公示合格者由村、乡镇党组织在《续聘登记表》签署意见后报县委组织部,由县委组织部安排人员分组下村实地考察,同大学生村干部交流谈心,为做好续聘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确保续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为更好地落实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使大学生村官成为推进农村基层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该县在县委组织部、县职能部门、乡镇组工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创业致富能手共帮大学生村官成长的“5联帮带”培养机制的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建立了县四大家领导结对帮带大学生村官制度,为大学生村官履职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