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位女大学生村官身患重病后……
2018-07-20 09: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16日,身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的湖北建始县2016届村官崔情雪,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从3月30日确诊以来,崔情雪的病情得到了多方关注,湖北省委组织部、全国各地大学生村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社会爱心人士联手提供了人力、财力支持。

  筹款链接密织爱的网络

  下面那张照片,是6月9日一群小伙伴陪崔情雪在利川白鹊山散心时拍下的。你一定不会相信,左二那个笑得很灿烂的女孩就是被确诊为尿毒症的崔情雪。“生病之后,她还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比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要坚强。”恩施市2016届大学生村官谭佳说。

  今年3月30日,崔情雪不幸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经过3个多月的透析治疗,终于等来了匹配肾源。“她现在很虚弱,接下来还要住院3个月继续观察。”7月16日,肾移植手术成功后,谭佳第一时间向记者发来崔情雪的最新消息。

  此前,谭佳并不认识崔情雪,第一次知道崔情雪这个名字,是4月26日那天她在朋友圈刷到了一条水滴筹链接:崔情雪,2016届大学生村官,需肾移植手术费35万元。同为村官,谭佳总想为崔情雪做点什么,在与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翟霄联系证实了有关情况后,她把筹款链接转发到了“湖北16/17届村官”QQ群。“尽微薄之力,希望小崔早日康复。”4月底的那几天,群里为崔情雪捐款、祝福的信息刷屏,大家纷纷解囊。

  至5月14日,水滴筹页面显示该链接一共获得1981次转发、5842笔捐款,共筹得资金158663元。

  多方力量擎起爱的保护伞

  5月2日,在翟霄的建议下,谭佳召集其他4位村官以及崔情雪的1位大学同学,组成了互助小组,陪崔情雪做透析、帮助办理住院手续、对接保险公司,陪伴在侧,打点琐事。

  据了解,湖北省委组织部为每位村官购买了大病保险,保额30万元。互助小组成员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后,确认崔情雪的病情符合理赔标准,术后提交相关资料可逐级申报。

  “组织部是大学生村官的娘家,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给予崔情雪帮助。”除了大病保险这把保护伞,翟霄还联系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希望通过协会获得更多的社会爱心资源。8年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参与组织了40多期大学生村官培训,对村官很有感情,协会副秘书长高健对崔情雪的病情格外关注,不仅转发了筹款链接,还与水滴筹创始人沈鹏协商,为崔情雪的筹款链接做了置顶推广。此外协会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一次性筹得善款26万元,并于肾移植手术前一天,及时打到医院账户上。

  7月18日,崔情雪发布朋友圈:术后第三天,珍惜,感恩。作为这场爱心救助的参与者,谭佳也被感动了:“崔情雪得到了如此多的关爱,组织部门和社会各界是我们最强的靠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