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官付越:帮迷途老人寻亲
2018-09-28 12:5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胡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湖北省英山县金家铺镇杨家河村大学生村官付越,坐车经过龙潭河村公路旁,看到一位老人赤裸着上身暴晒在烈日下,举动异常。见此情景,付越回想起上午接到的紧急电话:四顾墩村有位老人走失。

  想到这,他第一时间向金家铺镇领导胡书记汇报,并迅速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可派出所值班民警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于是,胡书记当机立断,让付越和另一名值班干部到现场处理此事。两人接到通知后,立即开车赶赴现场。

  到现场后,两人发现老人已不在原地。于是,他们迅速沿着四顾墩村方向的公路寻找老人。经过20多分钟的寻觅,终于在灰砖场附近的一棵大树底下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当时老人正在泡方便面吃,浑身已经湿透。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后,两人才放下心。他们一边照看老人,一边等候老人的亲友。

  5分钟后,四顾墩村书记带着老人的弟弟来到了现场,两人这才放心将老人交给他们。据该村书记介绍,迷途的老人叫沈振华,今年60岁,因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经常离家出走,这次离家已独自在外流浪了数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