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甜蜜”产业助农致富
2020-04-02 10: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本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1日上午,在湖北省竹山县擂鼓镇金叶情烟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加工厂,合作社社员正在加紧包装外销中蜂蜂蜜。该加工厂复工复产后,拓宽电商销售等渠道,将受疫情影响库存的5吨中蜂蜂蜜销往北京、山东、广西、江西等地。该联合社开展养蜂产业保种、扩繁、增量、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一体化运作,直接和间接带动100余户贫困户脱贫。

  据悉,2018年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发展中华小蜜蜂养殖确定为竹山的特色扶贫产业,扶贫挂职干部主动联系育蜂科研机构、专业合作社,加大技术培训,推进标准化示范蜂场建设,已覆盖39个特色养殖村,每个村带动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蜂3000余箱。截至目前,竹山全县蜜蜂饲养量达3万箱,年可生产新鲜蜂蜜40万公斤,实现产值6000万元。同时,通过收、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以“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的形式,多元化增收,科学规模养蜂真正成为脱贫致富的“甜蜜”产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