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推行“三个一”精确管理大学生村官
2016-03-14 16:5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猛恒 赵凌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祁阳县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呵护相结合,从大处着眼,从细处入手,推行“一周一抽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座谈”制度,着力构建大学生村官精确管理新常态。

  该县基层办每周不定期对大学生村官在岗情况进行电话抽查,了解到岗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形式,每月对大学生村官请销假制度、值班签到制度、借调借用、结对帮扶、村情档案等进行督查。并到大学生村官所在村走访一次,了解村官所思所盼所求。同时,该县每一季度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官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村官近期工作情况、体会、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两年来,共对3个镇违规借调村官进行了通报批评,约谈大学生村官35人次,消除不良思想苗头23起,慰问困难大学生村官12人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36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