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村官“无缝式”管理催结成长果
2015-11-30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猛恒 桂超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湖南省祁阳县对大学生村官实行全面跟踪管理和服务,在大学生村官培养、教育、管理、考核等环节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大学生村官迅速成长成才。

  该县共有在岗大学生村官68名。该县所有大学生村官实行驻村值班签到制,通过电话督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考察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注重把大学生村官安置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支书助理和村主任助理,帮助解决土地流转、信访纠纷、发展集体经济等困难和问题。实行县级领导、乡镇负责人、村支书的“3带1”联系制度,帮带联系人定期联系大学生村官,掌握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积极开展工作指导、心理疏导和创业扶持。实行考勤、述职、评优等制度,建立大学生村官管理动态台账,把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聘期考核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与续聘、奖惩、培养、使用挂钩。近两年来,共有2名直接进入乡镇领导班子,25名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名通过领办、独办、合办入股的形式,创办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项目9个,创业基地3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