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苏仙区培养141名大学生村官领头雁
2015-09-24 10:41:00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朱若葵 高玖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培育一支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带头致富的高素质村干部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苏仙区于近日正式启动“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截至目前,全区共招收了141名学员,平均年龄37.2岁,其中党员101名、现任村干部95名、村级后备干部46名。

  据悉,“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是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自2014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一项惠农工程,旨在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手段和网络平台、广播电视大学师资力量,根据新农村建设发展需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开放的理念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乡土实用人才和新农村建设带头人,使他们成为建设新农村的骨干力量,推广发展现代农业的示范典型。苏仙区将从往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年龄在45岁以内的农村现任村干部或村级后备干部择优选派到郴州广播电视大学进修2年,学习农村行政管理学或法学专业。学员修满全部学分、经考试合格后,颁发大专文凭;学员全部学费由市、区、乡镇(街道)分级负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