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县组织部长参加全县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5-09-28 08:52:00  来源:红网  作者:戴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4日,隆回县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玉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直机关党委书记王春云主持座谈会,全县30余名大学生村官和县委基层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各大学生村官逐个发言,就担任村官以来的农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畅谈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体会与感受、收获与挫折、压力与困惑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会上还重温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重申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纪律要求。

  在认真听取每位大学生村官的发言后,周玉祥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村官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勉励大学生村官努力做好四个方面。一要保持平和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人生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困难和压力,大学生村官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正确看待挫折,不论遇到什么困难、诱惑和压力,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积极面对人生,对自己的目标定位起点不要太高,要结合自身、家庭和社会情况,来定位自己的人生道路。二要全面提升素质,主动参加社会挑选。当前社会就业压力大,大学生村官更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主动参加社会挑选。要注重学习方法,在工作实践中要学会结合书本知识学会分析社会热点现象;在工作开展中学会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和“两事”(最满意的事和最不满意的事)交流文章;在与群众的交流中提高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三要学习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大学生村官注重在农村工作中学讲当地语言以便更好地与群众沟通交流,多交农民朋友;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以创新农村工作方法,多做几件小事;要积极参与村里的“难事”(如征地拆迁、环境卫生整治、计划生育工作、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跟村干部学习工作处理方式。四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规矩纪律意识对人的一辈子影响致深,大学生村官务必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驻村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要求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严格考核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纪律。

  周玉祥最后希望大学生村官提振信心、扫除思想雾霾,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负责任、对同志有帮助的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