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东多措并举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5-04-17 14:33:00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黄絮飞 曹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感谢县里给了我们这么多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对于这次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我没有以前那么紧张焦虑了。”4月12日,面对桂东县基层党建办工作人员的调查摸底,沤江镇大洞村大学生村官罗江涛自信满满地说道。

  桂东县注重平时培养和考前培训,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全县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各类考试的能力水平,实现了“流得动”的工作目标。该县在省、市事业单位招考等集中考试期间,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一周一考试”主题活动,通过自主选题、互学互评、网上交流、学习论坛等方式,开展模拟笔试、面试练习等集中培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村官对各类考试的了解,提升了分析、写作水平。同时,以大学生村官QQ群和村官论坛作为“网上家园”活动载体,定期组织村官党员开展业务学习、工作交流和组织生活等,搭建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互助”随时学习交流新平台,提升了大学生村官沟通交流、试岗履职、总结提升等能力。该县还搭建大学生村官网络党支部、团支部等平台,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涌现出来的大学生村官先进事迹、创业典型等情况进行交流宣传,有效地激发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创先争优的激情。

  据统计,自2008年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以来,桂东县共选聘大学生村官83名;通过各种渠道流动50名,其中,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44人、在金融系统工作5人、在企业工作1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