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打造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链
2014-07-22 16:0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湖南省祁阳县委组织部 王猛恒 王文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祁阳县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十个一”活动,着力提升村官能力素质,磨炼意志,树好形象。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该县结合实际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十个一”活动,即整理一套涉农政策,走访一遍全村农户,完善一套村情档案,记录一本民情笔记,写好一份调查报告,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学习一门实用技术,办好一些惠民实事,提出一条意见建议,破解一个发展难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学习、研究和整理惠农政策,收集相关致富信息,走村入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发挥自身优势,提出合理意见建议,解决制约村里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目前,共走访群众13500多户,撰写调查报告90多份,与贫困家庭结成了90多个帮扶对子,向村“两委”提出意见建议180余条,为任职村群众办理好事、实事230多件,破解发展难题100多个,人人掌握了至少一门种养殖技术,有10名大学生村官领办、创办12个创业项目,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实现利润20多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