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县举行村官工作座谈会
2014-07-21 15:11:00  来源:红网  作者:宿任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座谈会现场

  在乡村,大学生村官是一道风景。他们扎根土家苗乡,收获了村民的信任;他们为民解难、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金子般的口碑;他们投身农村创业,获得了百姓的交口称赞。7月18日,湖南省保靖县举行2014年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会上,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位位朝气蓬勃、充满干劲的大学生村官的发言,让人耳目一新。

  会上,田五龙、石慧、田尧等3人做了经验交流,薛厚谦等两人进行了创业交流,徐杨等12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受到表彰,王岚等3名优秀“知心姐姐”,田尧等3名优秀“土家苗寨司法员”同获表彰。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昌府对他们的经验交流作了客观而准确的评价。他指出,田五龙是保靖县内从大学生村官走向村支书岗位的第一人,从当初的工作哪些没做完,到如今的工作哪些要去做,能做到换位思考,工作方式由被动变主动,实属不易。石慧,葫芦镇枫香村村主任助理,帮助解决村民卖菜难的实际问题,做留守儿童的“知心姐姐”,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难能可贵。徐杨,夯沙乡夯沙村村主任助理,为吕洞山风景区旅游产业注入新理念、新思维、新举措,将旅游商品与电子商务相结合。薛厚谦,保靖县复兴镇和平村村书记助理,善于捕捉商机,还要带领村民寻找商机,更需努力。

  随后,保靖红网负责人易果以多媒体为载体、图文并茂,穿插新闻视频片段,为大学生村官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通讯写作培训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