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东约谈制激发大学生村官活力
2013-12-09 09:55:00  来源:红网  作者:黄絮飞 陈一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你能克服困难,锲而不舍为任职村群众争项目、争资金,这种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干的精神赢得了群众信赖,也锻炼提高了自己,希望继续努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这是近日桂东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与寨前镇槐村村大学生村官黄超的一段交心话。

  为了帮助大学生村官克服工作上畏难情绪,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桂东县从思想上关心,从感情上贴近,从方法上指导,建立大学生村官约谈工作制度,让大学生村官心情愉悦、动力持久地干事创业。在实施过程中,桂东县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大学生村官约谈工作制度的通知》,分区域、分批次与全县大学生村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鼓励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建功立业,有所作为。同时,桂东县还结合实际,不定期召开全县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听取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进行答疑解惑、指导实践,引导创业、促进成才。

  通过约谈工作制度的实施,帮助大学生村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把握农村工作重点,增强创业带富信心。目前,对2008年至2013年四个批次新选聘的、服务期将满的、有创业意向的3个类别4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困难和问题75件,解决实际问题32个,有效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