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武大学生村官成为扶贫“尖兵”
2017-03-01 09:35:00  来源:红网  作者:邝献勇 邱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6年,石门村有56户201人实现脱贫,64户231人搬进新家实现‘安居梦’,目前村中易地扶贫项目建设已基本完工……”近日,在大学生“村官”述职测评会上,来自湖南临武花塘乡的驻村大学生“村官”刘丽珠汇报着所驻村精准扶贫的成果。

  近年来,临武县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墩土育苗”,自2008年起,推行大学生“村官”下村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村委副主任举措,推动村级事业发展。同时,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五个一”(每季度召开一次汇报会、每月上交一篇心得体会、每天写一篇民情日记、每人精准帮扶一户贫困群众、每人掌握一门技艺)的要求,以及述职评议、跟岗锻炼、培训交流、社会实践、扶持创业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增强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能力,助其成长成才。

  去年5月,该县根据大学生“村官”专业、能力、优势和贫困村实际情况,将大学生“村官”调派到全县31个贫困村,履行做好推进准扶贫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职责,成为精准扶贫“尖兵”。

  截至目前,该县由大学生“村官”领办或合办创业项目23个,带动105人就业。同时,临武县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团支部积极服务群众,开展尊老助老、拥军优属、扶贫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213次,服务群众4000余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