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荷塘区大学生村官加入民兵干部行列
2017-04-17 09:49:00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权 付利勇 张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上旬,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月塘办事处水竹社区“青年民兵之家”济济一堂。大学生民兵干部王胜制作的政治教育光盘,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不仅本社区民兵争相观看,还吸引了其他社区民兵前来观摩。目前该区武装部通过民兵整组,已有26名大学生村官加入民兵干部行列,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为基层武装工作带来一股新风。

  今年初,该区武装部研究决定“让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兼任民兵干部”,并公开选聘了26名热爱国防事业、参加过院校组织军训的优秀人才。人武部对他们进行了为期7天的集中训练,提高其军事技能和组织管理能力。机关干部还与这些大学生民兵干部实行定人定向联系,跟踪指导,定期交流谈心。“老武装”和他们结成对子、传授经验。在重大军事活动中,人武部党委也特意给大学生民兵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其在实践中增强才干。不仅如此,人武部还与每名大学生民兵干部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半年对其现实表现和个人素质进行一次综合考评,考核情况记入个人档案,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在人武部的引导下,大学生民兵干部发挥有文化懂技术的优势,带领民兵围绕促进生产力和战斗力同步提升下功夫,增强了民兵组织的吸引力,推动了基层民兵工作的创新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