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县七成村官成为“当家人”
2017-06-16 10: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长沙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日前结束,99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社区)“两委”,占全县在岗大学生村官总数的七成。

  长沙县现有大学生村官133人,本次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的99人,其中担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74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1人(兼任副书记)、副主任19人,还有2名大学生村官当选社区书记。据长沙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基层干部逐步呈现年轻化、知识化趋势,197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平均年龄比上届年轻4.8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为69.18%,比上届增加19.31%。

  大学生村官成为“当家人”,是长沙县此次村(社区)换届选举新亮点。中南大学行政管理硕士张伟当选为泉塘街道梨江社区居委会主任后一直忙个不停。他说,“四年前,我以省聘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到社区后,做过安监员、党建专干、团支书、综治主任,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社区公共服务供给。今后,我们社区将以微信为平台,整合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证办理等各项社区服务。” (曾小强 蒋晓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