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值班日志”彰显村官寸草心
2018-11-09 14:55:00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倩 何云雄 蒋志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6日,村支两委、村监委一起处理5组村民周连威与周三妹反映的土地问题,成功化解了矛盾。”问题解决后,江永县桃川镇上洞村支书周桂荣立马在值班日志上记录道。今年以来,全县112个村(社区)严格村干部值班、坐班制度,各村的“值班日志”成了服务群众的新状态。

  一本“日志”连民心。今年,江永县注重提升村干部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对村干部值班情况的管理。年初,县组织部门专门为各村(社区)统一印制了《村干部值班日志》,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原则,要求值班干部坚守岗位,确保值班受理事项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着落。“以前由于村干部忙于农活,只有中午、晚上才能找到人。现在每天有人值班,办事认真及时,村民省时、省心了!”上洞村村民周建辉说。

  该县县乡两级组织、纪检部门不定期检查各村的值班记录,从中了解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情况,随时掌握村干部的工作动态。并公开举报电话,实行上下共同监督,使村干部自我加压。如今,群众对村干部的满意度大大提升,村“值班日志”不仅是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还是村务工作的“助推器”,全县今年来各村为村民解决各类问题约16800余条(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