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逾七成村官担任村两委副职
2013-08-09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永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截至7月底,吉林省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基本结束,1185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副职以上干部,占在岗大学生村官总数的75%。

  吉林省将大学生村官工程作为吸引优秀人才的渠道,实行高标准选聘。自2011年开始,该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实现了“四个100%”,即所有大学生村官都是党员、本科以上学历、学生干部、高校党委推荐。为了加大对高素质大学生村官的使用力度,今年3月中旬,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之初,吉林省就专门下发通知,明确提出有大学生村官任职的村,原则上要选举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或村委会副主任;同时打破政策限制,规定大学生村官中的预备党员,不论在村任职时间长短,只要提出书面申请并表示参选村委会成员,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即可登记为参选村民。这一政策为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实职、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巨大的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