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七成大学生村官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干部
2013-08-28 09:5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赵永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实际使用,吉林省在今年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吉办发〔2013〕4号)中提出:有大学生村官任职的村,原则上要选举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或村委会副主任。同时,规定大学生村官提出书面申请并表示竞争村委会成员的,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可登记为参选村民。

  截至7月25日,全省共有1185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副职以上干部,占在岗大学生村官总数的75%,其中村党组织书记7名、村党组织副书记1094名、村委会副主任84名。通过换届政策支持,从根本上确保了继续留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都是经过民意检验的优秀分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