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岭市教育大学生村官学会“整事”
2013-09-24 09:4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于洪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公主岭市在大学生村官的培养过程中,注重结合大学生的自身特点,鼓动大学生村官学会整事,做好工作,提高自身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先学会“找事”。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要主动找工作。大学生村官刚接触农村基层,都胸怀大志,但缺乏实践经验,对于自身工作如何开展无从下手,很难一下子融入基层。根据这一情况,组织部门要求他们在工作中要学会观察,主动找事,从自己擅长的工作入手,寻找切入点,尽快融入工作,展现自己特长,使自己做好身份转变,真正成为一名村官。

  再学会“平事”。在找到工作切入点后,要积极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村干部给予村官大力支持,鼓励其独立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将独立面对和解决各种问题,磨练耐性,提高能力,对于不好解决的工作,组织帮助解决。

  最后学会“结事”。每完成一件工作,都重新梳理一次,提炼工作方法,总结经验,对照自己有哪些不足,走哪些弯路,下次工作如何改进,从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全市现有的53名大学生村官中,每个人都按照这一思路开展工作,很快融入群众中去,投入到工作中来,完成了各自职责,提高了自身能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