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县兴参镇紧绷廉洁“高压线”,专项整治“升学宴”
2020-08-05 10: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7月以来,吉林抚松县兴参镇全面开展严禁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子女“升学宴”专项整治活动,将监督防线延伸至全镇所有党员和镇村(社区)干部。在全镇13个村(社区)张贴公告,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廉洁自律的纯正党风。

  此次“升学宴”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会议传达、专题学习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教育提醒,筑牢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负责做好本村(社区)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排查工作,汇总上报至镇纪委,并由党组织负责人对考生家长进行谈话提醒。此外,还要求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签订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恪守廉洁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对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一经发现查实,所有礼金礼品一律予以没收;构成违纪的,一律追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责任,对所在党组织的领导实施责任追究。

  单位或个人被通报或查处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