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参镇兴华村人参加工厂项目投产运营启动
2020-09-07 14: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4日,来自四面八方的贵客汇聚兴参镇,共同参加一个盛事——热烈庆祝兴参镇兴华村人参加工厂项目投产运营启动。

  “人参源头”在兴参,解读兴参名字来源,就是人参兴旺的意思,兴参镇是全国最大的人参籽产地,全国约60%以上的人参籽都是由兴参镇提供的。兴参镇是一个集人参、蓝莓、灵芝等特色作物种植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特色乡镇。

  兴参镇根据制定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抓好以人参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镇内人参及中草药标准化种植加工基地建设,鼓励科技创新和业态创新。拓展人参应用领域,加快我镇人参系列产品开发,建立健全产业链开发模式。

  兴华村人参加工厂项目是兴参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农村党建工作的“头号工程”。2019年,镇政府将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楼体面积1500平方米的原福利中心划转至兴华村,积极对上争取中央扶持资金50万元,自筹资金30余万元,全力支持创办兴华村人参加工厂项目。据悉,兴华村人参加工厂可年加工生产红参、白参、西洋参等参类产品10万余斤,年收益可达5-10万元,实现整村致富,为兴参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兴参镇兴华村人参加工厂的成立,让兴参镇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特色人参产业名片,它将激发兴参人开拓创新的新潮流,铸就兴参镇人参行业的锦绣春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