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一村官捐赠5万多元路灯照亮乡亲回家路
2018-06-04 09:50:00  来源:千寻生活  作者:孙军贤 赵登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村里的大学生村官解乐乐真不简单,不仅创业有成带动很多乡亲就业,最近还捐资5万多元为村里安装15盏路灯,这以后晚上再也不用摸黑出行了……"6月3日,江苏沭阳县东小店乡谢圩村村民张先生连声赞叹道。

  

  2014年8月,解乐乐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来到谢圩村担任村主任助理,2015年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当时,党的创新创业政策引起了解乐乐的注意,他和父亲商量,通过调查市场需求,筛选信息,寻找合作伙伴,决定与亲友陶震原、吴建洋等一起投资9000万元,在沭阳县经济开发区创办江苏科汇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解决劳动力就业60名,月工资4000至7000元,研发生产的课桌椅、图书柜、档案柜等新产品,远销全国各地。2017年5月,创业成功的解乐乐,又与能人王芝花一起,在国家级沭阳经济开发区投资3000万元,创办起江苏科慧照明有限公司。

  创业再次成功,解乐乐不忘乡亲们的鼓励支持,4月来村里查看,觉得教学点、谢圩村村民活动中心以及附近路道尚缺路灯,给村民早晚出行带来许诸多不便,于是决定捐赠价值52500元的15盏太阳能路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