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村官邀外教进课堂关爱留守儿童
2018-06-0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佳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灌南县村官办联合市图书馆开办的“童心喜阅”阅读辅导课在孟兴庄镇头庄村小学、北陈集小学同时开讲,来自连图?EVE美语书屋的外教老师及6名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村官为65名留守儿童带去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英语阅读课。

  课前,大学生村官把村小孩子们实际学习情况进行了实际了解。因为偏远农村地区外语教育资源一直匮乏,虽然孩子们都在上英语课程,可是大家基本停留在简单的背单词背课文阶段,还有的孩子们做不到正确发音。通过两天的沟通设计,村官们及外教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连续两天加班加点赶出了一份内容丰富的课件,使此次的教学活动更加贴近孩子们。

  课堂上孩子们格外的专注,外教老师作为主导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互动,孩子们利用自己学习过的单词知识踊跃举手回答,在外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英语对话,生动有趣的口语课,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村官们作为模拟学生和孩子上台表演,讲课最后,老师们还带领孩子们齐声合唱了英文儿歌,阅读辅导课在歌声中结束。

  “老师,汽车用英语怎么说?在外国也有英语家乡话吗?”,课后,孩子们围在外教和村官的身边问了好多关于英语的问题,从孩子的眼神中我们能看到求知的欲望,那种从心底里想要了解的多一点,再多一点的渴望,让我们每个人印象深刻。留守儿童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我们有责任让他们的眼界开阔起来。据了解,此次辅导课只是灌南县“筑梦青春”村官乡村振兴行动中的一部分,今后会有更多的关爱留守儿童的系列活动去帮助他们成长。

责编:车婧